如果要畫圖,沒有紙筆

在捷運上聽音樂,耳機線實在是很令人煩惱的事情,有時候它太長,牽牽絆絆的;有時候它太短,一不小心就扯掉了;收起來時老是打結成一團,不花時間來解開,一不小心就把銅線弄斷。

本來用在收家電線的設計,用在收
耳機線上,變成三角形,多出來的
空間可以塞耳機,我一看就愛上了
為了這個問題,我上網買了一個捲線器,但是這個從家電收線器的知名設計改來的收線器卻不是很適合收藏耳機,因為家電的捲線器是為了美觀把線捲起來一部分,而且卷好了通常就不會再解開,除非重新搬風,但是耳機線卻是每天要捲起來再放開,一則不太方便,二是線捲過後再解開就像燙過的頭髮一樣卷,三則是這個捲線器太重,所以只能收藏,不能拿來調整長度,因為它掛在那裡,把耳機都扯掉了。結果這個花了250元買來的捲線器,現在是女兒的玩具。(真是愚蠢的設計...)
只要一條簡單的魔鬼粘
就可以解決耳機線打結的問題

有沒有一個好方法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有一天我忘了帶耳機,臨時到7-11買了一個299的耳機,卻發現裡面附的一條簡單的魔鬼粘就解決了這個問題。(記得那個笑話嗎?NASA花重金要徵求一支能在無重力狀況使用的筆,有個小孩問“有沒有想過鉛筆?”不過,NASA沒有使用鉛筆,上次有朋友送我一支“太空筆”,真的是上太空用的...)

但是魔鬼粘只解決了收藏的問題,它還是無法滿足調整線長及固定在衣服上的需求。

每天都穿不同的衣服,如果穿T-Shirt,因為沒口袋,會放在褲子口袋裡,這時需要比較長的線;但如果穿襯衫,可以放在胸前的口袋裡,這時線就要短一點;而女孩子則多半會放在包包裡,會需要最長的線。

另一個問題是固定。外界環境很吵,在這種環境裡要聽音樂,可能只能用耳罩式和耳道式的耳機,否則根本聽不清楚,把音量放大又會毀掉耳朵。耳罩式體積太大,帶出去很麻煩,最合適的耳道式有個問題,就是碰到電線就會把這種撞擊聲也傳到耳中,解決方法就是把它固定在衣服上,這樣撞擊線的聲音會停在固定點。

其實這些都是引言,一引就引了這麼多,重點是我今天早上在捷運上想到了一個可以收納、固定、調整耳機線的小工具,但是今天輕裝簡行,沒有帶紙筆,要怎麼把這個想法畫下來呢?

SketchBook的操作界面
一看就很專業啊
我想到之前下載了一個Autodesk公司做的APP叫SketchBook,或許可以拿來用用看!

這是個很華麗的工具,很專業,如果用Pad來畫圖,非常合適,但是用手機來畫,就有點綁手綁腳的。它的操作很好,可以用兩隻手指頭縮放、拖動,界面很好用,如果有一台Pad,幾乎可以不需要紙筆了吧!

但是免費版本的在儲存上十分困難,我到現在還沒辦法把我的圖上傳到Flickr去,專業版的可以存成各種格式,但是台灣目前沒辦法付費。

當機的情形還蠻嚴重的,尤其是每次去看它的說明時,一回來就當機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個別狀況。

無論如何,繪圖方面,用這個可以取代鉛筆、水彩、炭筆、噴槍,而且可以用雙手直接作畫,比起手寫板還好。

但是手指還是不好操作,主要問題是手指遮住了畫的部分,如果配上一支好的手寫筆,就完美了。(我覺得賈伯斯取消了筆這件事滿傻的,多年前我的Palm Treo 650的單點觸控就幾乎用不到筆了,但是還是沒把筆取消,因為有時候手指就是太粗了)

朋友之前花45美金買了這支筆,現在我知道它的用處了!

留言

  1. (題外話)太空中不能用鉛筆的,書寫的粉塵會到處飛揚,也有可能掉進人的眼睛裡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